20120210.jpg  

容易讓夫妻吵架的六句毒話

當夫妻雙方即將爭吵時,老公居然:「冷默、無聲…….
暴點à無交集的平行線
1.老婆:我講的話你了解嗎?你有在聽我說話嗎?..*/-+*(+-*/
2.老公:我在想怎麼回答,不是像你所說的這樣
避免暴點發生方法:
一般女性較優於男性在語言行為表達(因為當女人在一起談話時,沒說話的女人至少會發聲..”嗯、是嗎?、吼..,以及肢體表達”點頭”等方式,表達自己正在聽)
夫妻平日爭執溝通在所難免,所以當夫妻發生爭執時,如果老公無法立即回應老婆所說的話,老公至少發聲或肢體表達,讓老婆覺得你有在聽她說話,讓爭執狀況不會立即擴大到吵架翻臉,多溝通增進彼此了解。

當夫妻雙方尚未大聲爭吵前,老婆說:你不了解我,因為你從來都不在乎我!
暴點à此話一出,會讓老公覺得老婆在否定自己過去的努力,讓老公….不高興!
避免暴點發生方法:
當老婆此話一出,這時老公應該走過去,抱一下老婆安慰她。
切忌:老公不要太呆的直接回應老婆,否則就難收拾了...
提示:一般男人皆直向思考問題,當女人說:「…了解我…,…在乎我..」,其實重點不在於”了解、在乎”,而是在於”安慰”。

當老婆烹煮美食上桌後,老公說:「我不想吃這個東西
暴點à老婆辛苦花1~2小時煮飯菜給老公吃,居然被老公說不好吃,是不是他覺得我做不好,還是對我有不滿的地方,在這時對我潑冷水….不高興!
避免暴點發生方法:
老公對於老婆做的食物一定要說好吃。如果食物的口味太淡,先微笑讚美老婆的努力與食物美味,然後說再多加一點鹽或許會更好吃。

當開車外出到陌生地方在找路時,老婆說:「是往這裡走嗎?」
暴點à質疑老公的導行能力
避免暴點發生方法:1.老婆少囉嗦。2.耐心找,轉換心情,或許會發現異想不到的好地方,增加彼此美好的記憶。

當老婆晚回,老公會說:「你今天去那?怎麼這麼晚
暴點à容易讓老婆覺得老公在懷疑我,甚至在質詢我,老婆不高興的回應:「我去那需要你管嗎?….
避免暴點發生方法:
當老公說:「你今天去那?怎麼這麼晚」,請再多加一句我很擔心,相信老婆會更愛你喔。

當老婆買錯東西,老婆會說:「都怪你啦!」
暴點à當此話一出,讓老公覺得…”我真吃力不討好;每次都要問我意見;事後如果不滿意又說~都是你”…,乾脆不要說好了…!
避免暴點發生方法:
1.老公給老婆台階下,其實老婆在對老公撒嬌..
2.當老婆買東西,詢問老公給建議,但最後仍是老婆自己的決定,如果不想在生活中少一位軍師,請不要再說「都怪你啦!」。
文章bar_570_30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