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xpress_1380891.jpg  

(秋季肌膚保養系列-2

秋來~把握男士護膚的開始(剃鬍護理)

 

秋天溫差大,肌膚容易發生粗荒、過油等問題,除此之外,男人也要處理鬍鬚問題,因為鬍鬚是男士的一個重要特徵,男士的鬍鬚長得快,甚至有的人鬍鬚還特別濃密,需要經常刮鬍、修面,平常在處理鬍子問題需要注意?以免傷到本來好的肌膚。

 

[ 護膚步驟二:剃鬍鬚 ]

※一般男士因鬍鬚長的快,需要每日刮鬍、修面或護理,在刮鬍鬚之前,應注意:

1.應選擇在早晨刮鬍子最佳,由於此時臉部和表皮都處於放鬆狀態。

2.選擇品質好、刺激性小的剃鬍鬚泡沫、膏、皂和溫順的剃鬍鬚水

 

※當準備好後,建議男士剃鬍的步驟:

1.剃鬍前先洗臉,待毛孔放鬆張開、鬍鬚變軟後再開始剃鬍鬚;亦可敷上溫熱毛巾在臉部長鬍鬚的部位,也能使肌膚毛孔鬆開、鬍鬚變軟,以利之後剃除鬍鬚。

2.使用剃鬍工具時,順序應從鬢角、臉頰、脖子到嘴唇四周及下巴

3.待剃鬍鬚後,可用溫水洗臉,再用涼水輕拍雙臉,以利張開的毛孔逐漸收縮復原。

4.最後可塗抹些無刺激性的保濕水、乳液、霜等保養品,以安撫皮膚,降低剃鬍過程容易使肌膚水份流失、損傷狀況,以及減少肌膚刺痛的狀態。

 

GINLIGHT輕・男人 提醒:當男人肌膚在平日沒事的時候,應注意:

1.勿用手或夾鑷子亂拔除鬍鬚,以免​​因細菌進侵引起毛囊炎、毛孔外翻等皮膚病,從而損傷皮膚。

2.剃鬍工具應隨時清理乾淨,並且定期更換剃刀,以免因剃刀過鈍最後導致刺激、傷害肌膚,並且發生肌膚病變發炎、受損等問題。

 

保養肌膚就像照顧身體健康一樣,給肌膚細心的呵護是獲得健康肌膚首要,不增加肌膚負擔,溫和處理肌膚乾荒、粗糙問題,選擇適合的保養品,相信肌膚自然漸漸會獲得改善!

 

以上資料來自:GINLIGHT輕男人-資料中心提供(秋季肌膚保養系列-2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