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924  

[身體的輕保養]男人就要保養自己的排毒武器-2

為了照護身體排毒武器,每日要如何培養好的飲食習慣:
1.多吃素,補充纖維質。因日常外食吃太多油膩或刺激食物,會增進身體新陳代謝過程中毒素的發生,容易增加腸胃的負擔。(建議:每週吃素食至少二日為佳)

2.多吃不同顏色的蔬果,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,減緩體內自由基。
  一般蔬果中含有許多綜維生素(例如:維生素A、C、E…等抗氧化元素),除了能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,也能降低體內自由基。
(建議:如果因為外食而沒機會吃到蔬果,至少也要補充綜合維生素健康食品

3.多吃自然健康的食品,遠離加工食品。

 一般市售的加工食品,為了長時間保存食物以及增加食物的味道,滿足消費者重口味的需求,往往都多糖、鹽以及添加許多化學成分(例如:防腐劑、色素、人工甘味劑…等),如果經常食用,會增加身體代謝器官負擔,降低體內排毒功能,影響身體健康。

4.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。吃東西時多咀嚼(每口咀嚼30下以上),除了能
 
a.增加口腔中唾液分泌和食物成分的分解與溶合。
 
b.因為口中食物能夠充分咀碎,更能提昇體內消化器官的分解與吸收。
 
c.能增進身體飽足感提早到來,達到餐餐七分飽的健康目標。

文章bar_570_30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