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829  

[肌膚的輕保養]該如何使用保養護膚產品?注意三要點…

一、功能屬性相近的保養品不要一起使用

現代人家中相信有許多功能相近的保養品,而且使用的產品至少也有2種品牌以上,無論各品牌如何推廣商品,不同品牌中僅只於新特殊成份差異而已,但是主要成份功能與作用原理一般差異不大,所以同時使用功能屬性相近的保養品,不一定得到加倍保養肌膚的效果,因為…
1.人的肌膚吸收能力有限,過多保養成份可能造成肌膚負擔或成份排斥狀況,導致反效果。
2.
當混用功能屬性相近的保養品之後,如果發生肌膚過敏現象,將無法知道那個商品不適合自己肌膚。
所以建議最好不要同時使用功能屬性相近的保養品

二.、掌握一般保養品使用順序原則
一般保養品除了清潔類商品除外,基本上使用順序:化粧水à精華液à凝膠à乳液à霜等依續使用,因為水分子較細,容易進入肌膚毛孔給予營養,最後乳霜類商品分子較大,並且使用時容易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,如果保養品使用順序錯誤,化粧水、精華液等成份將難被肌膚吸收,保養品無法發揮作用。

三、隨時注意肌膚在使用不同保養品後狀態
保養品選擇不一定最貴的最好,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,因為每個人體質、年齡、膚質等狀態不同,自己曾經使用過的保養品不一定適合現在狀態使用,為了降低肌膚在使用新保養品後產生過敏現象,建議在使用保養品前可以先塗抹在手臂內側肌膚約2~5日,待確認肌膚沒有發生異狀後,再使用在臉部肌膚,如此可以降低保養品使用在肌膚後過敏狀況發生,也能選出適合自己的保養品。

文章bar_570_30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