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61792  

現代社會忙碌,不婚族人口大大增加,因此「廚房」已不再專屬女性使用,一些獨身男性偶爾也學會下「廚」烹煮食物技巧,除了能自我飽足,也能提昇自己在異性面前的好感度,但是在下廚前,如何吃的安心與健康,關鍵在於食材的清潔,怎樣清潔才能降低農藥殘留?

1.葉菜類:先用浸泡+流動的水
  先以清水浸泡約15分鐘,再用流動的水清洗2~3遍。

2.蔬果類:先用流動水+鹽水浸泡法
  先將蔬菜瓜果表面髒污冲洗乾淨,再浸泡到鹽水中約5~15分鐘。

3.瓜果類:先用流動水+去皮法
  因瓜果表面農藥殘留較多,所以先用清水沖洗瓜果乾淨,再削去瓜果的皮,除了降低農藥殘留的機會,也會提昇烹煮時美味的釋放。

4.瓜果與蔬菜類:以儲存方式降低農藥殘留
  若擔心農藥殘留在蔬果食材上,如果這些食材能在常溫下存放,建議可先將食材暴露存放在一般空氣中一段天數,可增加農藥慢慢分解對人體無害的物質,亦會降低農藥殘留量。

5.豆類與蔬果類:以川燙法
  先用清水將食材表面清洗乾淨,再將食材放入沸水中川燙約2分鐘撈出,然後再用冷開水冲洗即可下鍋烹炒。

文章bar_570_30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