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09237  

傳統粽吃1顆,除了划龍舟16趟消耗熱量外,還有其他方法嗎?

據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,傳統粽使用肥豬肉、豬油、蛋黃、糯米等食材,熱量高達500600大卡,吃一顆粽子等同於吃了2碗白飯,以體重60公斤的民眾為例,需划500公尺的龍舟16趟才可消耗熱量,且吃下肚後不僅體重變重,血壓、血脂等也會增加,吃太多糯米也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。( 資料來源:2012-06-15 / 中國時報 / 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life/100302/112012061500068.html)

依上述報導陳述,你我不見得有划龍舟的機會
是否還有其它方式可以消耗熱量?
以下針對不同型的人提出建議方

1.吃苦型耐勞型->5千…-.-!
2.優雅型->花整個下午時間逛街血拼,既高興又消耗熱量。
3.自信型->游泳or上健身房。可消耗熱量、消署以及….展現自我感覺的好身材
4.御宅型->吃1顆肉粽,就休息一餐。
   
PS:如果你瘋了,將肉粽比擬「大補丸」,一餐就吃3顆肉粽,一整天就都不用吃飯,可省去打電玩休息吃飯時間。(注意:請衡量自我健康能力)
5.修練型->「忍」。不吃總可以吧!
6.事半功倍型->將1顆肉粽分等分,分別在2~3餐內吃完,降低每餐不自覺吃過量發生的機會。所以採用此方法的人請自知自我分配量,除了可以品嚐粽子美味又能維持身材~

文章bar_570_30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